郑州城管局系统开展志愿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11-10 09:08  
11月8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局系统“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到疫情防控一线

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6号通告要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市城管局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动员局系统及时与对应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沟通,了解工作任务、标准、要求,对志愿者队伍进行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11月8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局系统“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协助对应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绿城啄木鸟”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维护群众队伍秩序,提醒检测注意事项,保持一米安全间隔,协助老人等困难群体登记扫码,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忙碌的身影成为冬日一道温暖的红色风景线。由于大家分工协作,团结一致,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居民排队时间大大缩减,获得了一致好评。

11月8日,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以下简称“隧道中心”)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下沉一线,协助紫荆山南路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与担当。

冷冬到来,志愿者们丝毫不惧冬日严寒,组织社区居民排队等候核酸检测,他们分工合作,维持排队秩序、为居民扫码登记信息,这些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红”,成为了初冬寒风里最温暖、最让人感动的颜色。

此次活动隧道中心志愿者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史力行,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为新时代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