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系统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11-17 08:59  
近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系统各单位组织党员队伍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

为积极响应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关于立即启动双报到机制到相应区域街道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要求,近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系统各单位组织党员队伍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


隧道中心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11月15日上午,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以下简称“隧道中心”)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紫荆山南路办事处紫南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隧道中心党员干部严格服从组织和社区工作安排调度,与社区同志并肩作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下,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隧道中心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政处养护二所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社区核酸检测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二所党支部迅速启动“双报到”机制,主动向保持常态化联络的城东路办事处硝滩社区请战,第一时间选派10名党员干部奔赴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5日早8点20分,养护二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身穿红马甲,提前来到裕鸿国际南门核酸检测点并迅速投入到工作之中。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统筹安排,全面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组织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证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11月15日,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立即启动“双报到”机制,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工人路319号核酸检测点,协助汝河路街道淮河路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将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落实“双报到”机制,保持与街道社区的常态化联系,主动参与街道社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积极落实“双报到” 助力社区核酸检测

11月15日上午,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博学路街道办事处美桥广场,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在博学路办事处美桥广场上的核酸检图片测采样点,志愿者们自觉服从安排,尽心尽职做好志愿服务,用行动践行“双报到”工作要求,以奉献诠释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齐心协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员“双报到”相结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配合街道社区完成集中检测,得到了街道社区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充分彰显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