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挥数字平台优势及时处置冬日隐患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11-24 09:03  
指挥中心对于冬日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加大力度整治排水管道堵塞,供水管道破裂、道路积水等案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防范雨雪天气,适当调班增派人手,做好夜间值班工作,确保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寒潮来袭,北方城市早已银装素裹,郑州的气温也屡屡向零下试探,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未雨绸缪、提前部署,转移工作重点,发挥数字平台优势,当好“监督员”,做好“服务员”,有效保障市民生活出行安全。指挥中心对于冬日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加大力度整治排水管道堵塞,供水管道破裂、道路积水等案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防范雨雪天气,适当调班增派人手,做好夜间值班工作,确保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近日,在瑞丰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向南约10米路东,出现道路积水的问题,面积约50平米,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市容环境,给来往车辆及行人的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接到案件后,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问题,发现积水颜色浑浊,味道刺鼻,疑似是地下污水堵塞导致的污水外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责任单位,协同配合处理问题,使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

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指挥调度平台优势,重点监控城区道路积水、道路设施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实地勘查,明确责任单位,同时采取应急防范措施,推动多部门协作处置冬日隐患。自11月以来,共协调处理此类案件1600余件,为城市冬日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