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系统开展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12-06 09:36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局属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掀起了宣传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的新高潮。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群众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意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局属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掀起了宣传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的新高潮。

环境卫生处:弘扬宪法精神 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郑州市环境卫生处立足法治机关建设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宪法进机关”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并通过“学宪法、讲宪法知识测试”线下答题活动检验学习成果,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此次“宪法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处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的热情,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精神深入人心,干部职工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在单位形成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法治国家和法治政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隧道中心:法律课堂知学结合 积极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党员干部法制观念,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以下简称“隧道中心”)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迅速在隧道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


活动开始由党支部书记张新天传达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大家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宪法学习。

随后,以法律课堂的形式,隧道中心一名职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宪法的由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之后组织开展讨论,党员干部结合当前实事热点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宪法学习的感受和领悟,结合宪法内容查找自身不足,做出整改态度。

最后隧道中心党员干部在法律课堂上参与了宪法知识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党员干部认真答题,在答题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相辅相成,实现了知学结合。

隧道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身法治意识得到了加强,更深刻领悟了宪法精神,将会把法治精神更好的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确保依法依规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污水净化:“净水小红帽”走进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在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18名“小红帽”来到惠济区天伦庄园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册等渠道,向社区居民宣传法治文明。


2021年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净化公司精心印制了宪法、民法典、文明条例等宣传册,制作了包装精美的营养土,为天伦庄园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法治知识盛宴。

活动现场,一部分志愿者分散到小区内,为居民送上普法知识宣传册,详细讲解内容,同时劝导小区居民规范停车、文明养犬、做好垃圾分类。另一部分志愿者在小区内设置宣传展位,通过展板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且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营养土。新奇的“土特产”引来了不少社区居民,询问营养土的用法、用量以及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详细地一一讲解。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宣传了法治文明,增强了居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让法律精神更加深入民心,有助于为推进社会和谐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开展2021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谱写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坚定不移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课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推出“宪法主题专栏”,通过网络推动宪法知识入脑入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笃行宪法,从心出发》《法治的力量》等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课程视频,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及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捍卫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