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布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8-03 10:41  
8月1日,我市将实施《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

8月1日,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实施《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序化、洁化、绿化、亮化”4个方面共45项工作任务,建立日督导、月考评工作机制,每月对各区(管委会)、市直委局、市级专业部门进行排序,并评选“红黑旗”办事处。

《方案》明确,聚焦重点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机动车违法停放专项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停放专项整治、占道经营和施工围挡(墙)专项整治、生活垃圾收运提升专项整治、“一环十横十纵”道路专项整治6个专项整治。

根据《2022年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办法》,按照月度“四化”工作完成情况,每月对各开发区管委会、区人民政府、市直委局、市级专业部门进行排序,对排名后三名的开发区管委会、区人民政府通报批评,连续排名靠后的黄牌警告。每月评选“红旗”办事处和“黑旗”办事处各10名,排名末位的单位将被通报批评。

据悉,实施《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旨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对标国内一流城市,加快推进城市“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立足当前大干三个月、基本消除“脏乱差”,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持续深入推进“美化、优化、文化、人性化”,努力打造整体整洁有序、局部诗情画意的城市形象,建设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的国家中心城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