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系统全面开展序化停车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郑州市直文明  时间:2022-09-23 09:19  
8月1日至10月31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城管系统全面开展序化停车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全面助力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效治理城市停车乱象,积极营造交通文明社会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弘扬志愿文化,8月1日至10月31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城管系统全面开展序化停车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化身“志愿红”,共同助力美好家园环境建设。截至9月20日晚,累计出动“绿城啄木鸟”党员干部志愿者9800余人次。

17个局属单位、5个区、3个开发区组织“绿城啄木鸟”志愿者到学校、医院、商场超市、支路背街、拥堵路段及其他存在停车乱象的公共区域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广大志愿者穿戴好小红帽、红马甲等服务装备,以昂扬的姿态,展示好志愿者的形象和风貌。他们对过往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人员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沿路对车辆乱停乱放车主进行一对一宣传教育,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做到发现一宗,整治一宗,不断加强车主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截至9月20日晚,累计劝阻不文明停车行为2300余起,劝导交通行驶不文明行为6014人,清理、摆放非机动车3400余辆,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17000余份。

“之前路上乱停车现象普遍,经过这段时间序化停车文明整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路上明显感觉宽敞多了,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方便大家的出行”市民周先生热情的向现场志愿者道说感受、提建议。

城市精细化管理道阻且长,需要久久为功。接下来,郑州市城管局将继续提升标准,深化举措,充分发挥“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在城市管理、为民服务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畅通、文明、清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