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元宵节期间郑州将进行氛围营造 鼓励企业积极参与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1-29 10:38  
为回应群众增强过年仪式感的诉求,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按照省、市政府工作要求,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各区(开发区)开展“春节、元宵节”双节期间氛围营造工作。

随着虎年春节脚步临近,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为回应群众增强过年仪式感的诉求,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按照省、市政府工作要求,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各区(开发区)开展“春节、元宵节”双节期间氛围营造工作。

本次氛围营造遵循“以人为本、经济适用、节约能源、绿色环保、美化环境”的基本原则,立足郑州市城市发展水平和功能定位,节能优先,量力而行,科学实施。计划对金水路、花园路、嵩山路、建设路等重点道路,CBD、重要商圈周边、窗口地区和群众集中的公共场所等以悬挂中国结、灯笼等形式进行适度亮化。

此次各区(开发区)以利用历年使用过的旧灯具为主,确需采购的应采购永久或半永久等可重复利用的节能灯具,杜绝破坏树木、绿化等问题,防止发生眩光等灯光扰民问题。鼓励企业积极参与,鼓励重要商圈和其他商业体业主单位在各区(开发区)指导下自行购置悬挂各类彩灯,预计1月30日亮灯。同时,目前全市夜景设施已开启,“大玉米”、中原福塔等楼宇夜景将适当延长亮灯时间,共同营造暖心的春节氛围。

温馨提醒:市民群众春节期间休闲赏灯时,请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避免人群聚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