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太热了,集中供暖能否提前关停?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3-03-09 16:25  
为保障用户用热舒适度,郑州热力集团采取“热电厂长输管网蓄热+锅炉房燃气量昼夜分配”技术手段,通过长输管线和一次网储能等各种方式进行供热调节,实现全网热能昼夜削峰填谷、按需供热。

“室外温度20多度了,天天开窗户,还热的受不了。集中供热能不能提前关停?”这几天,随着气温持续攀升,不少市民通过大象新闻留言。3月9日,负责郑州主城区供热的郑州热力集团表示,已经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精准调节,实现全网热能昼夜削峰填谷、按需供热。进入三月,郑州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不少市民反映家中温度太高,建议提前结束供热,否则太浪费能源。


郑州热力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3月气温偏高,但早晚温差较大,根据气象台近期天气预报,3月11日-14日,郑州市还将迎来一次降温天气,气温下降10度以上,最低气温低至0-4度,在此期间热网不宜停运。

“集中供热是重要的民生保障举措,因其系统庞大且牵涉范围广,如中途停暖,市民再有需求时,各电厂供热机组重新启动需要2至3天时间,复供过程将更加复杂。”

为保障用户用热舒适度,郑州热力集团已采取“热电厂长输管网蓄热+锅炉房燃气量昼夜分配”技术手段,通过长输管线和一次网储能等各种方式进行供热调节,实现全网热能昼夜削峰填谷、按需供热。如今,郑州热力集团已根据天气变化和管网运行情况,进行批次的热力站间歇供热,市民家中暖气设施低温运行。

按照供用热条例规定,郑州市集中供热工作将于3月15日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