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进入主汛期 市民消暑玩耍一定要远离河道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3-07-05 08:42  
2023年7月2日,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携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急诊科、河南省蓝天救援队中原区分队等,在东风渠滨河公园花园路段开展“暑期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教育”活动。

炎炎夏日,河南省郑州市很多市民将城区内的“两河一渠”滨河公园作为乘凉、遛娃的好去处。为提升家长安全意识、增强未成年人防溺亡能力,2023年7月2日,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携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急诊科、河南省蓝天救援队中原区分队等,在东风渠滨河公园花园路段开展“暑期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向家长、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城区河道存在的危险,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

夏季防溺水的宣传是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在暑假来临前的重点工作。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组宣科工作人员柳晓旭表示,城区河道看似水浅、流速很慢,但危险性一点也不小。柳晓旭说:“我们‘两河一渠’的河坡,整体走向是向下的,且坡体相对比较陡,人站在坡体上很难保持平衡,非常容易滑落到河中。另外夏季河底青苔会较多,人滑落到河底后,很难在河中站立起来。一旦被水草缠住的话,就更加危险了。”

除了河道本身之外,河道上分布的橡胶坝也是一个需要大家远离的地点。柳晓旭说:“橡胶坝有蓄水的功能,因此橡胶坝前后的水是相对比较深的,有些地方可能会深达两米。”

柳晓旭告诉记者,当前郑州市已进入主汛期,具有泄洪功能的城区河道,危险性也进一步增加。柳晓旭说:“‘两河一渠’作为郑州市泄洪的主要通道,河面和水位会有变宽、变深的可能,危险性也会更高。”

为防止出现溺亡事故,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在滨河公园内请文明游玩,远离危险水域。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