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城市雕塑咋规划?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邀您参加问卷调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1 16:28 

城市雕塑作为城市空间公共艺术的一种主要形式,对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内涵、美化城市空间、升华城市形象起着重要作用。2020年,根据《郑州市城市雕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郑州市启动编制城市雕塑专项规划,将在城市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形成城市全局性雕塑建设体系,同时综合分析城市文化、历史及社会资源,勾画城市总体艺术景观面貌,使城市文化得以延续和发展。6月1日起,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规划编制单位,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城市雕塑专项规划公众意见问卷调查,广泛征询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城市雕塑专项规划提供参考,有序、科学推进城市雕塑建设,更好地展示郑州文化内涵,满足市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问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郑州现状城市雕塑的整体评价、郑州城市文化体现、城市雕塑布局与主题、城市雕塑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参与,一是现场调查,由专业调查公司在城区内主要商业区、绿地公园、居民区广场、旅游景点等地随机开展;二是线上调查,市民可以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jq/79467986.aspx,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登录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扫码参与。



2020年6月1-15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规划编制单位,组织开展了城市雕塑专项规划公众意见问卷调查。线上调查时,网络问卷提前设置好无效问卷的限制条件,以保证数据的有效性,并安排专门的质控人员对每一份问卷进行监控审核,保证问卷的真实有效性;现场调查时,在各区大型商贸中心、写字楼、公园、居民区、地铁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由调查员出示问卷二维码,邀请市民扫码填写。

本次调查共收到有效样本5038份,其中线上调查3007份,现场调查2031份线上调查与现场调查实收有效样本所占比例约为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