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抢险显担当 市政先锋在坚守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1-07-27 10:14  
市政处在防汛前后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全力构筑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橙色卫士”。

以汛为令、吹响防汛“集结号”!汛情就是军令,防汛就是责任!市政处在防汛前后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全力构筑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橙色卫士”。

值守积水区域 保障排水畅通

养护一所干部职工扛起责任,积极响应服从统一安排和调度:在雨前,他们第一时间在辖区重点部位、易积水区域、居民密集区和重要场所周边提前设置安装窨井防护框,增加收排水面积,加速退水时间,同时适时开启沿河闸门,以备汛期泄洪通道畅通,并启动移动泵车先行到达往期积水位置,设置排水通道和设备,及时抽排管网积水,确保道路通行无阻。

在雨中,他们不间断的巡视检查、值守严防、排除水患、预警防护,在污水中打捞井箅上的杂物,提醒、帮扶过往行人车辆。

在雨后,他们克服疲惫,召开汛情研判分析会议,逐一“问诊”积水区域、现场调查管网运行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消除积水等,在出现井盖冲顶缺失、水毁塌陷等应急事件时,更要第一时间组织围护、抢修和保通。

党员干部当先锋 防汛一线党旗红

一双胶鞋、一身雨衣、一枚党徽成为他们的标配,养护四所的党员突击队已经连续奋战。

井盖有移位,有人拿起工具及时复位;排水口堵塞,有人跳入水中徒手清理树枝杂物;居民车辆抛锚,有人涉水解救帮助推车;道路出现积水,有人用防汛车辆和人墙设置现场禁行标志……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养护四所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正在关键时刻发挥着关键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全力构筑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橙色堤坝”。

30万条防洪编织袋、2000件纯净水送达防汛一线

随着救援的展开,各类防洪物资需求猛增,在这关键时刻,市政处养护四所防汛突击队员马卫东通过网友联系到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100余人,通过网络积极筹措各项防汛物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7月23日凌晨,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第一批物资顺利运达郑州。

由浙江省桐庐县淘特工厂、广州辛选主播赵梦澈捐赠了30万条防洪编织袋、2000件纯净水。马卫东接到防汛物资后,积极联系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各防汛突击队、市政泵站及各立交隧道泵车抽排点,第一时间将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送到防汛一线。

防汛抢险不停歇  全力开展水毁设施抢修工作

多日的暴雨造成郑州多条市政道路设施损毁严重,为尽快修复损毁设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市政处养护五所工作人员顾不上疲惫,通过数字化案件、立刻办和三级路长巡査等方式全面开展辖区水毁设施调查,制作统计台账,按轻重缓急逐步开展设施修复工作。

截至目前,该辖区共排查出江山路、长兴路、天河路、国基路等10条道路30处水毁设施,涵盖道路、道板、窨井等。该所积极筹备抢险物资,同时安排道路、道板、排水班组40余名职工全员上阵,在病害处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同时对病害全面加紧进行修复、对排水设施进行再次疏挖。力争在几天内全部修复完毕,还路于民,让市民能够安心出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