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热力闻“汛”而动 筑牢抗灾“保护墙”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07-27 10:25  
,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北区供热分公司闻“汛”而动,持续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筑牢防汛抗洪“保护墙”。

近日,河南出现强降雨天气,郑州市区水位迅速上涨,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北区供热分公司闻“汛”而动,持续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筑牢防汛抗洪“保护墙”。

北区供热分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防汛应急预案,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坚守防汛一线,带领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及施工抢修人员,冒雨涉水、克服身体疲劳和物资调配困难,连续20多个小时奋战在高新区隔压能源站防汛抢险现场,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和保障人员生命安全。

在出现险情后,分公司党支部号召在岗党员、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的责任担当。营业大厅工作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为沿途被困群众提供热水、方便面和充电服务。

热力抢险小分队帮助受灾的居民小区开展排涝作业,切实保障了市民安全,履行了国企的社会责任,得到市民的好评。

热力职工积极参加防汛志愿活动,物资到达时,他们忙着卸车;物资中转时,他们忙着搬运;运转车辆调转不开时,他们开着自己的车开始运送。无论忙碌到几点,他们始终坚守,直到顺利完成任务。

刘逸帆,客服中心热线班班长,自发参与长兴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服务,自7月22日至25日,参与社区救援物资的装卸、分发,为孤寡老人上门送食物和饮水。

贾晓萌,北郊热源厂司炉运行工,7月22日加入蓝天救援队志愿车辆,前往白沙受灾严重的雅居乐小区,送去物资给养,并把一些老弱病残群众转移出来;7月23日下午运送100人份热餐食至北四环提供给即将出发前往新乡救援的郑州救援队;7月25日早上前往樱桃沟管委会领取物资前往受灾严重的中牟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运送火箭军及消防救援队伍急需的救援物资。

王炳训,外网二工段一班热力专管员,自发参与社区志愿者捐赠活动,捐款200元、饮水20件、挂面20箱,并参与奥体中心物资装卸的志愿活动。

刘康利,外网一工段一班热力专管员,7月24日参与郑州奥迪车友会志愿者服务,自驾运送物资至西华县红十字会。

7月25日下午,热力志愿者到郑州惠济区开元路慈善仓库参加外地捐赠物资装卸志愿活动,并圆满完成任务。

同时,结合灾区实际需要,分公司党支部通过与救援机构联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为扶沟县受灾群众筹集衣物、被褥等应急物品,短短三个小时内,捐赠衣物2300余件,被子20条,保障了灾区群众生活需要。

最近,在了解到驰援新乡的蓝天救援队急需夜间救援照明设备和补充体力所需的葡萄糖的信息后,分公司迅速筹集头灯和葡萄糖等物资第一时间送至救援队设在原阳服务区的物资接收点,支援新乡卫辉灾区。

截至7月25日18:00,北区供热分公司共开展志愿服务90余人次,转移受灾群众16人次,搬运物资20吨。捐赠照明头灯100个、葡萄糖7箱、救生衣61件,饮用水20件、挂面20箱、衣物2360件,被褥20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