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管人春节期间坚守在岗显担当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1-29 10:35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春节团圆的背后,有着城管人不停歇的守护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春节团圆的背后,有着城管人不停歇的守护

春节期间,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散发着浓浓的“年”味。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干净、欢乐、祥和的春节,郑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环境卫生、自来水、燃气、供热、城市应急、照明、绿化等工作。

每一个坚守者的身影,都是新春佳节最美的风景。有一种责任叫“我一直都在”,有一种担当叫“春节我在岗”,有这么一群人因工作需要,一如既往地在平凡而又忙碌的岗位上用坚守诠释责任,他们就是郑州城管人!

01郑州水务集团:春节供水“不打烊”  为民服务在路上

春节期间,郑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切实做好供水保障工作,制水生产、供水服务、供水热线、水质检测等岗位工作人员在万家团圆之际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汗水和默默付出确保绿城百姓用水无忧。


春节长假期间,郑州水务集团所属柿园、白庙、刘湾等9座水厂200余名职工日夜坚守生产一线,保质保量完成供水任务。据统计,春节期间总供水量654.92万立方米。

郑州水务集团供水热线为广大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用水咨询服务,维修人员24小时值班,全力以赴保障市民供水。春节长假期间,共维修各类水表、水管漏水389处,整治病害表井盖1处;完成供水管网漏水抢修25处。

02郑州热力:坚守保供热 温暖千万家

2023年春节期间,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公司所属二级机构以及客服中心等部门单位均有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热运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03执法支队:暖心执法 让节日更温暖

为维护良好的假日秩序,营造平安有序、文明规范的节日环境,春节期间,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围绕占道经营治理、烟花爆竹限售限放、户外促销活动等工作重点,暖心开展执法服务,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规范有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


04灯饰处:坚守岗位 守护春节里的灯火通明

春节期间,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的值守人员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灯光,当人们沉浸在春节的璀璨灯光中喜庆热闹,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时,灯饰处工作人员隔着屏幕监控着城市大街小巷的路灯,昼夜驱车巡查检修着城市每条道路上的路灯,用敬业奉献换来城市的灯火通明、喜庆祥和,换来市民的出行平安、万家团圆。


节日期间,出动值班车辆42台(次),巡查人员84人次,处理高压电缆故障1处,处理低压电缆故障13处,更换路灯接线井12套,补装灯座门6处,保障了春节期间路灯设施总体的平稳运行。

05绿化处:春节坚守 守护绿植我在岗

春节期间,寒潮来袭,为保证城市道路绿化的干净整洁、排除道路绿化险情、维护节日绿植美观,绿化处持续对335万平方米的道路及桥区绿地进行养护,共巡查19649株行道树,管养29万米的高架月季花箱,养护8.75万平方米的立体绿化,对桥柱修剪整形600平方米,维护花坛7500平方米,修剪绿篱1500平方米,清理行道树悬挂物200株等各项管养巡查工作。

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幸福。

06隧道中心:加强巡查检查 过平安春节

春节期间,隧道中心加强消防及供配电设施巡查检查,中心派出督导检查人员到各值班站点及隧道检查,截至目前隧道设施运行正常,通行正常,安全生产工作正常,无应急事件发生。


07环卫处:坚守岗位 用心扮靓城市“颜值”

冲洗道路、擦拭果皮箱、清理垃圾、公厕消毒环卫中转站消杀......春节期间,各区环卫工坚守工作岗位,为城市“展新颜”,确保节后城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


严格落实精细化作业标准,加强对人流密集区域、主要道路的保洁力度,做到随脏随扫,确保保洁作业不断档、不空岗。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机扫除尘、洒水降尘和冲刷洗尘作业,防止道路扬尘污染,提升路面洁净程度。

对辖区主次道路、背街小巷、人行道、公交站亭、果皮箱、护栏等公共区域和“城市家具”进行全方位“大清洁”。

加大站、厕内外冲洗、清洁力度,保证站厕内外干净整洁,增加消杀频次,抑制病菌孳生,降低病菌传播风险,及时维修更换破损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转,为市民群众提供洁净健康如厕环境。

08污水净化:污泥处理工的坚守

春节期间,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职工们坚守工作岗位,张续贺是其中一员。一早他便开始了他生产前的巡视工作,他先后到了秸秆料仓、混料车间等区域,他细致地查看着秸秆仓拨料器、秸秆长皮带有无异物和秸秆干湿情况,还认真检查空压机、输泥主螺旋、混料机、污泥运输皮带、定量下泥装置、照明灯等重要设备有无异常情况,经过与中控室的沟通调试,才正式开始污泥处理工作的第一步混料流程。


春节期间,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者,他们的工作很普通,可每一个岗位都不可或缺,他们在用坚守照亮我们回家的路途。

他们用坚守演绎别样的春节,他们用服务践行为民的底色,在急难愁盼时,展现担当。在点滴小事中,彰显情怀。致敬城市管理岗位的每一个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