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3-03-16 20:37  
3月15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召开了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3月15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召开了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彦出席会议并讲话,4个市级管理机构(包含市政府督查室)、16个区市县人民政府、14个市直主管局委、24家产权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郑州市城管局副局长翟月修通报了2022年全市窨井盖治理情况,宣读了省、市两级表彰通报和加强窨井盖井具质量管理文件要求。

郑州市城管局局长杜建强传达了省联席办《关于开展2023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市井盖办《2023年郑州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市检察院就司法推动窨井盖治理工作进行了发言,市房管局、登封市政府、上街区政府、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分别代表行业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省委省政府连续第三年将窨井盖专项整治列入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说明该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相关部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持续巩固提高治理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安全”。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整治工作使命感。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窨井设施直接关系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民生实事重要意义,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马虎,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把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办好,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冲刺争先,站好国家队,当好全省“表率”和“龙头”。

会议明确,2021年和2022年,郑州市中心城区已经完成978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窨井盖治理,卫星城区已经完成309条主要道路窨井盖治理。但是,还存在不少问题,中心城区道路有遗漏、“一环十横十纵”井盖病害、城市道路井盖异响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卫星城区还未完全梳理一遍。今年,要集中精力解决剩下的“短板”,各单位务必提高站位,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实施整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扫尾工作做到干净彻底。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发生,要扎扎实实完成窨井盖整治任务,通过定点督查、专项督查、跟踪督查等方式不间断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不留情面,点名批评,揭短亮丑,另外,正确使用司法力量,将窨井盖久拖不决的问题移交检察院立案处理,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23年,郑州市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地位,发挥市城管局牵总作用,实现各行各业联动,为窨井盖治理三年行动划上圆满句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