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调研公用事业重大项目及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04 09:48  
4月29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调研公用事业重大项目及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4月29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调研公用事业重大项目及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杜建强一行分别查看了华润登封电厂“引热入郑”长输供热管线项目二七区郭小寨施工现场、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施工现场、陈三桥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工程及污泥处置项目施工现场,对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了节日的慰问,并现场听取了市热力集团、水务集团、中原环保有关工作汇报。


杜建强指出,五一劳动节是全体劳动人民的节日,伟大出自平凡,为确保项目如期交付,在全国人民欢庆五一的重要时刻,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各项目单位在确保节日期间工程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要通过改善伙食等措施营造节日氛围,让大家在辛苦工作的同时共享节日欢乐。


杜建强强调:一、坚守安全底线,科学组织实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合理调配值班值守力量,抓好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施工安全。从生产安全、环境安全、质量安全三个方面守牢底线,保障项目施工安全。根据任务的轻重缓急、规模大小、难易程度等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确保工程质量及工程效率,抓住建设黄金期,从生产安全、环境安全、质量安全三个方面守牢底线,保障项目施工安全的同时抢抓工期,力争工程提前完工,早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建设成果。


二、坚持联动聚力,多措并举推进。项目施工点多面大,要善于借力合力聚力,盯紧、找准问题,学会向结果要方法。充分发挥属地等力量,调动各方积极因素,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本级解决不了的及时报告。各重点工程要成立各级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局各部门要加强服务意识,加大统筹作用,做好“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面对问题想办法、找途径,以问题为导向,深入项目一线,走到问题现场,及时对接协调,局层面解决不了的,立即向政府报送,通过“城管主题日”、专题协调会、邀请市领导现场调研等形式协调解决问题,进而联动聚力,推进项目实施。

三、坚持历史思维,着眼长远发展。公用事业各项工作是城市正常运行的基础,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基本保障,不存在面子里子问题。从历史的角度看,里子问题就是最大的面子问题,要牢固树立里子就是最大的面子的认识,珍惜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机会与机遇、把为人民服务当作最大的资源和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用历史思维看问题,各项重点工作的探索实施是后续城市建设及发展的重要参考,要对项目的关键步骤及经验教训做好记录归档,供后人参考,传承好一手经验这一宝贵财富。


四、坚持科技赋能,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与科技部门积极对接,将科技创新纳入集团发展大盘子。公用产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科技创新,提高公用产品的质量。各公用企业通过不断创新,在业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要力争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前提下,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补短板、强弱项,争取后来居上,更上一层楼。通过党建引领,加大科技人才、组织建设,利用先锋模范队等先进带头作用,打造郑州公用事业科技创新硬实力。

五、坚持宣传报道,树牢城管形象。宣传是尊重、是服务、是自信,要通过策划“通过镜头看城管”等活动,用镜头记录郑州之美、城市管理之内核,向市民全方位展示郑州城市管理工作。切实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管理理念,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高人民群众对郑州城市的认可度、归属感。

局办公室、宣教处、安全处、建管处、公用处相关人员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