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开展“市民看城管”活动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26 09:32  
5月24日上午,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开展“市民看城管”活动,邀请30余名郑开大道沿线高校学生、社区居民、办事处党员等群体,参观郑开大道下穿京港澳高速立交雨水泵站,学习汛期雨天安全出行知识,了解路灯设施的运行原理,观摩道路日常管养等。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满意度,普及防汛避险知识,搭建城市管理与市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让市民群众走进、了解、参与、支持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5月24日上午,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开展“市民看城管”活动。邀请30余名郑开大道沿线高校学生、社区居民、办事处党员等群体,参观郑开大道下穿京港澳高速立交雨水泵站,学习汛期雨天安全出行知识,了解路灯设施的运行原理,观摩道路日常管养等。


在郑开大道下穿京港澳高速立交雨水泵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泵站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对涵洞内救生设备、指示标识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市民朋友雨天不要在涵洞内停留避雨,不要强行穿越积水区域,汛期期间我们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大家安全出行。市民代表们对泵站的巨大变化连连称赞,说通过这次参观感觉我们的出行安全更加有保障了!


在参观路灯以及箱式变压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们介绍了路灯以及箱变的管理运行情况。并特别提醒大家,雨天出行应远离箱变、灯杆等电力设施。遇有积水路段尽量避开通行,如无法避开应先确定是否有断落电线,如有应单腿跳跃离开,并及时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汛期我们将不间断的巡查道路全段设施设备,确保大家出行安全。通过讲解,市民朋友了解了路灯以及箱变运行原理,科普了防汛避险知识,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随后,市民代表乘车沿线感受郑开大道的道路风光,宽阔美丽的道路让市民代表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道 “现在咱们生活的城市变化太大了!特别是城市道路的建设和配套越来越与时俱进了,感觉眼前一亮!”

市民代表们一边走、一边看,用心倾听,流连忘返,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城市管理脉动和城市品质大幅提升,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将积极采纳市民代表意见和建议,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全力打造城际道路管养水平的标杆,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