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6-01 08:57  
5月31日,郑州市城管局三级调研员杨卫民组织召开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5月31日,郑州市城管局召开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三级调研员杨卫民主持,市分类办全体人员,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城管局分管副局长、业务科长,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保障局、市事管局业务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住建部青岛现场会精神、市委常委会要求、郑州市首届城市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何雄市长讲话精神,会上对宣传周系列活动、全省垃圾分类郑州现场会、环保督导、住建部调研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部分区县(市)对5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杨卫民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要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安排,不断推动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风尚。二是压实各级责任,部门协同发力。垃圾分类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协同谋划、密切合作、精准施策、全力落实。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展示分类成效、讲好分类故事、普及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举办分类知识竞赛、公布分类宣教基地、开展主题宣传、户外大屏播放宣传标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工作。尤其解决前端分类无人监管、中端混收混运、末端处置设施建设不完善、智慧化程度不高等问题,深入研究、精准把控、落实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