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调研中原环保 推动“大民生”切实解决群众关心问题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6-01 08:58  
5月31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赴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

5月31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赴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中原环保主要领导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杜建强指出,中原环保发展到今天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面临新的挑战,新发展阶段对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在发展中立足人民群众,做到让群众满意,不辜负人民群众和政府的重托。目前郑州市处于改革攻坚阶段,国有企业更是改革环节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群众视角、国际视野,顶层设计、底层突破,换位思考、利他思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杜建强强调:一是登高望远,找准定位,进一步树牢战略思维。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迈入新阶段,中原环保作为市属国有企业,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按照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和国际化要求,聚焦痛点、难点,梳理基层基础,把握关键环节,强化改革创新,争取更多成绩和荣誉。

二是审时度势,顺势而为,进一步树牢品牌意识。时代在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提高认识,解决问题,分析形势、发挥优势、把握趋势、拥有位势,为人民群众服务好,赢得市场和人民群众的支持。

三是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进一步树牢系统观念。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激发团队的工作热情,形成整体合力,树立灰度思维,在大局中找突破,求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治。

四是实事求是,扬长避短,进一步树牢结果导向。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从多维度考虑实际问题,履行社会责任,聚焦“小事情”,推动“大民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韩永进,局办公室、公用处、人事处、宣教处、督查室、建管处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