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12-08 09:09  
12月6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

12月6日下午,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到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二七区“引热入郑”项目工地、管城区“党建红 郑好停”书记项目、金水区城市驿站、郑东新区熙地港围挡整治等点位实地了解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对各点位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传达了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领导带队赴石家庄考察城市基层治理情况,并结合主题教育“学改干”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杜建强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调动、团结一切力量,通过党员带头、吃苦在前、攻坚克难,加快项目进度,树立安全理念,把质量安全意识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落实工作,解民忧,做实事,实现由管理向治理、由管理向服务、由被动向主动转变。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要深入到基层网格的“块”里去,当好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实现“条块结合、条抓块保”。三是要践行“百姓城管  服务百姓”的理念,处理好形式与内容、理论与实践、目标与结果、态度和行动、付出与收获、借鉴与突破、存在与价值七对关系,在服务群众中实现城管人的价值;四是要让群众有参与、有表达、有评判、有监督。借鉴石家庄“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实践探索,将工作做实做细,展示城市魅力内涵和气质,确保服务群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树牢群众视角、国际视野,顶层设计、底层突破,换位思考、利他思维,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推动城市网格化基层治理的方法路径,深挖特色亮点,示范带动打造具有郑州特色的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城市网格化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派驻局纪检组组长郭书君、二级调研员李伟民,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建管处、停管处、照明管理处、市容环卫处、宣教处,市政设施建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