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调度检查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工作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12-11 10:10  
12月10日,市城市管理局对局系统及主城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工作进行了调度检查

12月10日,郑州市出现雨雪天气,气温趋近0℃。当日,市城市管理局对局系统及主城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工作进行了调度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各区(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门、局属事业单位及各保供单位防灾值守人员均在岗在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类防范措施均按要求提前部署到位;各类除雪应急设备均预置到位。截至目前,城区道路、广场游园、立交桥、高架桥和引桥坡道等区域无积雪、结冰情况,通行正常;水、气、暖供应正常。

为应对此轮降温雨雪天气,市城市管理局积极研判天气情况,提早安排部署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工作,修订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道路畅通、保市容整洁、保水气暖供应。12月8日前,已安排督导组对各保供单位、清雪除冰保障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各单位能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提前检修各类保供设施和物资储备;同时,组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队伍,包括市政、环卫、执法、绿化、热力、燃气、自来水等共计116支队伍,28241人。在市区东南西北设置了四个应急物资仓库,预置各类除雪应急设备2329台;冰雪消纳场94处,约110万平方米。人员、设备、物资均已预置到位,可以应对降雪天气快速高效除雪任务。

提醒注意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此轮低温雨雪天气仍将持续,请市民朋友做好防寒保暖,减少外出。

如遇水气暖供应及城市管理方面问题,可拨打12319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