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热力全力做好供热保障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3-12-11 10:15  
郑州热力集团积极应对,通过供热负荷调节等措施,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针对本轮极寒天气,郑州热力集团积极应对,通过供热负荷调节等措施,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预计寒潮期间日最大天然气用量将达540万立方米

郑州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测算寒潮期间的供热负荷,12月7日已提前向各热电厂发送了寒潮期间保障供热的函,要求各电厂提前做好设备管理、煤炭储备工作,在严寒期间务必确保按照约定的最大能力供热;向华润燃气发送气源供应申请,寒潮期间日最大天然气用量将达540万立方米。同日,市煤电油气运联系工作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专题保暖保供会议,研讨本次寒潮天气对供热的影响,全力协调督导各热源在降温期间按照供热调度专项应急预案要求足额、稳定供应,以满足全市用热需求。

对全市供热设备进行排查消除隐患

郑州热力集团结合智慧供热系统全程监控用户供热效果,做好区域内流量平衡分配。组织9个供热分公司对市区9座锅炉房、7座隔压站及3400公里供热一次管网开展新一轮巡检排查,尤其是对重点老旧供热管网加强巡视,提前消除隐患。做好供热设备设施的防冻工作,加强与电力、供水、燃气维护单位的联系,确保寒潮期间供热设备设施安全平稳。

建立应急处置预案163人组成12支应急抢险队

寒潮期间供热管网将保持高温高压状态,对供热安全保障要求提高。针对重大热源及管网故障,郑州热力集团已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完善了管网故障信息报送、应急响应与分级处置预案,建立了由163人组成的12支专职应急抢险维护队伍。同时,在极端天气期间加强对重点区域路段的巡检,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结合低温雨雪天气特点,已准备大型移动电源车2部、液压动力站12台、各类抽排水泵48台,电镐、空压机等挖掘设备12台,以保障各类管网故障的抢险施工需要。

24小时在线辖区专管员进小区业主微信群

郑州热力集团启用24小时严格值班带班制度,客户服务电话(68890222)24小时畅通,各供热分公司服务电话及片区专管员电话张贴在小区楼栋内,辖区专管员进小区业主微信群,随时关注用户用热状态,重点做好对孤寡老弱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回复和解决用户问题诉求。

因本轮低温雨雪天气为今冬最大范围寒潮天气,郑州将进入严寒期,所有热源将长期高负荷运行,对热电厂供热设施、管理调节将带来严峻考验,郑州热力集团将在减少管网泄漏次数、保证管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