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开展暴雪天气道路绿化应急抢险工作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12-12 12:20  
郑州市城管系统各级绿化管理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清理行道树树冠积雪,排查处置断枝、倒伏树木。

12月10日,郑州市迎来暴雪,暴雪过后,街头常绿树种行道树树冠出现积雪,一些树木发生断枝、倒伏。郑州市城管系统各级绿化管理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清理行道树树冠积雪,排查处置断枝、倒伏树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应急巡查抢险人员1890人次,车辆419车次,清理倒树147株,断枝1086处。


为应对此次暴雪天气,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前下发通知,加大对行道树枯枝断枝的排查力度,做好新栽苗木支撑加固,维修维护好绿地内供水管道,防止树木倒伏、水管冻裂引发的安全事故。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强对雨雪天气的研判,不断开展安全巡查,充实应急抢险队伍,持续做好道路绿化险情排查、提高应对能力。同时也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注意出行安全,在遇到大风雨雪天气时,尽量避免将车辆停放在树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