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开展“志愿先行温暖人心” 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12-12 12:37  
12月11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积极应急处突,宣传防灾减灾,带头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志愿先行温暖人心”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气温骤降,暴雪突袭。为积极响应号召,助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及交通出行安全,12月11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积极应急处突,宣传防灾减灾,带头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志愿先行温暖人心”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局系统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引导文明出行,传递互助暖流,近千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扫雪除冰过程中,局机关三个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中队职责分明,行动迅速,高效作业。一中队身着城管应急救援服,配备特制铲雪工具,动作整齐划一,穿梭在道路两旁,清除马路上的积雪,保障车辆畅通无阻。二中队身着红马甲,用铁锹和扫帚等铲除非机动车道上的积雪,扫清人行道的落叶,并积极引导和帮助来往骑行者,为行人及车辆创造安全通畅的出行道路。三中队的志愿者们驾驶清运车,一趟趟的疏散院内及道路两旁的积雪,努力营造干净清畅的工作氛围及周边环境。


纵使大雪覆盖来时路,城管党员志愿者们勇当开路人。大家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在短时间内迅速响应号召,扫雪除冰成果显著,及时有效的清除安全隐患,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彰显了“绿城使者”的责任担当,发挥了党员志愿的先锋模范,让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成时代的股股暖流,锐意绵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