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郑州市150条道路的氛围彩灯陆续亮了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1-12 10:11  
郑州市拟对全市6区5市1县及4个开发区共150条道路(节点),通过悬挂彩灯、设计灯光小品等形式,进行春节元宵节氛围营造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大大小小的彩色灯球……1月10日,伊河路上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将彩色藤球灯悬挂在行道树上,为即将到来的双节营造喜庆氛围。


为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文化生活,美化亮化春节期间城市环境,郑州市拟对全市6区5市1县及4个开发区共150条道路(节点),通过悬挂彩灯、设计灯光小品等形式,进行春节元宵节氛围营造,目前伊河路、互助路、华山路等28条道路(节点)的彩灯悬挂工作已完成。


1月9日晚,郑州市华山路道路两边行道树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点亮了整条华山路。一盏盏红色的大红灯笼与周边临街门店门头灯箱、高楼亮化、广场夜景灯光交相辉映,再加上街边众多市民夜游逛街,十足的节日氛围一下就“上来了”。

为突显新年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2024年新春佳节,该街道结合华山路段行道路悬挂的大红灯笼,全方位开启辖区中原万达周边楼体灯光、磨街、二砂文创园夜景灯光,丰富居民夜游体验,点亮市民“夜生活”。

除了着手早、行动快、落实迅速,此次双节氛围营造还坚持设计引领,突出辖区文化特点及区域个性,重点街区路段一街一景,以最优的视觉效果为新春佳节锦上添花。


此外,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夜景将以“重大活动(节日)模式”开启全部灯光,延长亮灯时间,展示最优效果。郑东新区还将制作2024年龙年春节灯光秀,于春节期间通过千禧广场进行播放,为广大市民营造新春佳节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