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工作组到郑州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4-01-15 09:21  
2024年1月11日下午,河南省司法厅工作组到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调研行政执法工作。

2024年1月11日下午,河南省司法厅工作组到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调研行政执法工作。

工作组首先实地查看执法车辆管理、无人机、便携装备、规范化执法中队、案件询问室、信访接待室、案件档案室、督查大队、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室、展览馆和指挥中心,观看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锻造忠诚担当城管铁军》宣传片,随后在支队召开座谈会。


省司法厅工作组对支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从调研中充分感受到新时期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督查队伍的成立对行政执法、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规范效果显著,队伍执法水平有很大提升。

工作组强调,执法队伍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久抓好细节,促成良好工作局面:一要坚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坚持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遵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由“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注重包容柔性执法,实现执法理念的升华和转型,全面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二要坚持公正文明高效执法。深刻认识文明执法是社会发展的标尺,要在严格规范公正的前提下,在执法中体现城市的温度,赢得人民群众对执法工作支持和配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执法为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为民服务精准化为重点,进一步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五项融入’”“综合查一次”“说理式执法”等工作理念,处处为人民着想、时时为人民负责,在为民服务中把城市治理工作做深、做细,在执法服务中,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真正使城市管理执法大有可为。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将持续践行“百姓城管、服务百姓”理念,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法为民,全面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充实服务内容、增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加方便、更加舒心、更加美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