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拉满!郑州市城管局1.7万余个红灯笼点亮郑州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4-01-19 14:44  
2024年郑州市春节元宵节灯光氛围营造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农历新年脚步的临近,2024年郑州市春节元宵节灯光氛围营造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为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连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深入践行“百姓城管,服务百姓”工作理念,提前安排部署,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元宵节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市氛围营造工作,提升城市魅力、内涵和气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氛围营造工作可谓颇具亮点。

亮点一:氛围营造范围更广


今年,除郑州市内五区、三个开发区外,上街区、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郑州航空港区等地区也同步开展灯光氛围营造工作。全市域拟对150条道路和节点、136块户外广告开展氛围营造,预计2月2日(农历小年)全部完成并向市民展示。

亮点二:营造形式多样化


郑州市各县市(区)充分融合地区特色,打造亮点吸引市民观赏游玩。中原区在二砂文创园打造“川灯耀世界 中原奇妙游”龙年迎春灯会,带领市民重新认识郑州的历史;二七区打造中铁·泰和里一轴、四街区、六大主题的沉浸式街景,为市民提供“时尚夜游”好去处;经开区对蝶湖周边夜景设施进行提升,春节期间开展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打卡参观;新密市对青屏广场进行灯光设计,采用轮廓照明、灯光联动的方式,烘托广场氛围。

亮点三:更突出互动趣味性


今年的灯光氛围营造除了发动商家、企业积极参与外,还注重对主要街道街心、街角游园,十字路口小广场等开展灯光点缀,对沿街设置的雕塑、绿雕等进行灯光氛围营造,突出个性,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

管城区在顺城街挂上了诗词灯,打造“中式浪漫”,达到一步一景的效果。

高新区在中心广场、天健湖公园设置了梅花灯、蝴蝶灯、古塘宫灯等新颖灯具,吸引市民纷纷驻足。

郑东新区也融入全市发展成就文化元素和龙年元素,正在加紧制作龙年春节灯光秀,为全市人民呈现视觉盛宴。

亮点四:更注重节约环保


按照工作要求,全市各单位量力而行,采取利旧与购新相结合的形式,在充分利旧的基础上适当采购新灯具和设施。惠济区积极落实节约节能要求,对迎宾路的照树灯进行排查维修,并联系灯具厂家订购少量灯具。

金水区等其他各区采购的各类灯具设施也多为永久或半永久等可长期使用的灯具,同时避免使用高耗能灯具,避免损坏绿化设施,确保氛围营造工作既节能环保又出彩出色。

截至1月17日,全市已完成50条道路(节点)彩灯悬挂工作,累计悬挂红灯笼等灯具1.7万余个。目前,正在进行嵩山路、中原路、商务内环路等道路(节点)彩灯悬挂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灯光氛围营造工作。

欢迎广大市民在忙碌之余到中原区华山路、伊河路、互助路、锦艺城、棉纺一厂、棉纺六厂、棉纺三厂、棉纺四厂、棉纺五厂、保利久街,二七区伊河路、大学路、建设路,高新区国槐街、科学大道、莲花公园、中心广场、天健湖公园,金水区农科路,管城区顺城街等路段(节点)游玩,提前感受浓浓年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