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万共享停车位 郑州扎实缓解城市停车难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时间:2024-01-30 08:58  
2023年郑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开放共享上线泊位56215个,市本级上线泊位5221个,各区上线泊位50994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一些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日渐突出。为有效缓解停车难,2023年郑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开放共享上线泊位56215个,市本级上线泊位5221个,各区上线泊位50994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郑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开放共享工作是2023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政府将郑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开放共享列为2023年度民生实事二级目标,结果纳入郑州市综合考评。

根据安排,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共八个区域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实行错时开放共享,工作日为夜间19:00至次日7:00,双休日、节假日全天向周边市民开放。群众只要在“郑好办”智慧停车平台申请即可。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资源的开放共享,进一步提升了郑州市停车管理水平,既可以使机关单位夜间闲置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又能带动不同产权的停车资源共享给周边群众,盘活更多的闲置资源,在更大范围缓解停车难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