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督导调度我市清冰除雪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2 15:07  
2月20日晚上至2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督导调度我市清冰除雪工作。

220日晚上至2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带队督导调度我市清冰除雪工作。20日晚上,督导组一行督导检查中原区、二七区、惠济区清冰除雪情况。21日早上,督导组一行督导检查金水区、郑东新区、中原区清冰除雪情况,随后在公用集团智慧环卫调度中心和市数字化城运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平台调度查看市区道路除雪情况,并对清冰除雪工作进行调度指挥。

杜建强强调,清冰除雪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彼此之间的一座“连心桥”。一是要树牢“百姓城管、服务百姓”理念。真正把百姓感受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忙而有效,努力实现“工作主动、市民心动”。二是要加快除雪进程。组织大型除雪、运雪机械进行全面清运,充分发挥人员和机械作用,增加除雪频次、保证清理速度、提高清运效率,避免车辆碾压和低温造成道路结冰,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三是要及时清理倒伏折枝树木和树枝积雪,避免发生因树木折断导致的次生灾害。四是要紧盯重点区域。强化主要道路、隧道桥涵等重点区域清冰除雪工作,通过监控平台迅速摸清城市路网积雪情况,系统排查风险,严格落实防范应急措施,全面消除积雪残冰。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彬,副局长宋晓戈,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杨光,市数字化城运中心、市环卫中心、市公用集团主要负责人,局环卫处、安全处、办公室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