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组织全市环卫系统组织开展春季深度清洁行动 打响春季“保洁战” 共创美丽“新家园”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11:50  
春风拂面,踏青出行,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春游踏青出行环境,近日,郑州市城管局组织全市环卫系统组织开展春季深度清洁行动,全面提升全市市容环境质量水平。

春风拂面,踏青出行,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春游踏青出行环境,近日,郑州市城管局组织全市环卫系统组织开展春季深度清洁行动,全面提升全市市容环境质量水平。

本次春季深度清洁工作继续秉承“百姓城管、服务百姓”的理念,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全面覆盖各区、街道、社区和其他公共场所。在垃圾清运方面,不仅对主要道路和繁华商业区进行集中清理,还将重点关注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的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城市每一个角落都焕然一新。在公共设施清洁方面,除了加强公厕、垃圾箱等公共设施的日常清洁外,还将对其进行全面检修和提升,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金水区坚持“一路一策”保洁模式,以商圈、公园、网红地标为核心点,辐射周边道路,优化人员配置,提升道路清扫和洒水频次,构建“白天全时段保洁+降尘、夜间立体化冲洗+将扫”的模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保洁,全面提高保洁效率,做到保洁无死角。

管城区在做好路面清洗保洁的同时,利用高压冲洗设备配合人工擦拭,对沿路果皮箱、公交站台、交通隔离栏、绿化护栏、灯杆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做到设施保洁全覆盖、无盲区,确保各类设施外观干净整洁、无积尘泥土、无乱贴乱画。

惠济区运用机械化+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出动洒水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专业机械化作业车辆对城区道路进行全方位冲洗、洒水、除尘作业,确保路面湿润清洁,有效降低道路扬尘污,以最“净”的状态拥抱春天。

高新区组织环卫工人逐段对道路进行清扫清理,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不漏掉每一片纸屑垃圾,路面垃圾清理完后,使用高压水枪,对路面进行冲洗,全面做到道路路面无油污无垃圾、卫生死角无积存垃圾杂物、隔离护栏、硬隔离、果皮箱等公共设施干净整洁。

本次“深度清洁”行动有效改善了城市面貌,切实提升了全市卫生水平,市城管局环卫工作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全面的清洁行动,为市民打造一个清新舒适的城市环境,让大家在春季踏青期间能够享受到宜人的户外环境,后续市城管局将再接再厉,持续开展清洁工作,让市民出行更加舒心,让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