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园区正式通水,郑州供水一体化改革再添新成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5 17:13  
3月21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水源置换通水仪式在河南省科学技术馆新馆举行,王鸿勋副市长出席并宣布工程正式通水。

3月21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水源置换通水仪式在河南省科学技术馆新馆举行,王鸿勋副市长出席并宣布工程正式通水。

白沙园区作为省级产业集聚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要承载区和新兴的总部经济基地,有省委党校、省住建厅、华中阜外医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等80余家重点单位,区域内长期存在采用地下水、供水保障体系薄弱等问题,供水品质与区域发展定位不匹配不相符。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住建厅的精心指导下,市城管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积极开展城市供水“一体化一张网”改革工作,推动白沙园区达成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整合,实现了管网互联、水源切换,开辟了我市供水“一体化一张网”改革新路径。

白沙园区水源置换的顺利实现,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体化一张网改革、增强城市供水韧性、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水资源安全保障的重要实践,它为郑州城市供水管网增加了“新版图”,为老百姓解决了急难愁盼的“民生事”,让80平方公里内的约40万市民群众喝上了“优质水”,也标志着郑州市主城区全部用上了优质水源。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求,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加快供水“一体化一张网”改革进程,协同各部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形成“大调度、集约化、高品质”的一体化供水保障格局,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