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好停 | 环翠路上党旗飘 党建“新”思路、解决“心”问题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5 17:37  
去年10月份以来,二七区环翠路车辆违停和道路拥堵严重,群众因“堵路”导致“堵心”。为解开居民心结,市停车服务保障中心根据市城管局“郑好停”专项工作部署,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制定整治方案,统筹协调整治工作,并定期召开会议,推动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去年10月份以来,二七区环翠路车辆违停和道路拥堵严重,群众因“堵路”导致“堵心”。为解开居民心结,市停车服务保障中心根据市城管局“郑好停”专项工作部署,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多次与办事处、城管执法部门、区停管部门、辖区交警、社区、物业、业主代表深入“谈心”,认真听取他们对违停现象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在详细了解业主诉求和系统分析乱停致堵的原因后,市停车服务保障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申请成立由嵩山路办事处、市停车服务保障、二七区停管中心等辖区相关部门为治理核心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制定整治方案,统筹协调整治工作,并定期召开会议,推动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半年来,临时党支部“尽心”尽力、不断强化党员示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采取入户调查、宣传发动等形式引导周边车辆入场停放,并对该区域违停车辆进行宣传引导劝阻,加大违章停车执法力度;与市交管局积极沟通协调施划道路停车泊位,近期有望为周边居民新增310个道路停车泊位,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在临时党支部的协调治理下,确保了环翠路交通秩序井然、常态常效 。

截至目前,环翠路上三个社区共有1125户居民由物业统一办理了停车手续,由物业将车辆引导至周边地下停车场停放。现场可以看到,环翠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周边停车井然有序,居民出行既安全又畅通,实现了民意诉求“清零”。双河居的居民陈女士“开心”的说:“以前环翠路上停的全是车,又乱又堵,出行很不方便。现在好了,车都停在停车位里或地下停车场了,整个小区看起来上了一个档次。现在进出小区方便多了,心情自然也好多了。”


从业主“堵心”---支部“谈心”---工作“尽心”---居民“开心”。停车服务保障中心坚持“百姓城管 服务百姓”工作理念,不忘“初心”,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努力实现市区静态交通和谐有序畅通的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