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管局调研“春·美郑州”市容市貌和城市功能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5 17:57  
3月23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对“春·美郑州”市容市貌和城市功能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3月23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对“春·美郑州”市容市貌和城市功能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杜建强一行先后到政通路、兴华街、桃源路等次干道,花园路、黄河路、农业路、京广快速路等主干道,以及多个地铁站口,对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拜祖大典筹备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等进行调研,就下一步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明确要求。

杜建强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美郑州”市容市貌和城市功能整治提升工作是春季焕新城市外颜、擢升城市功能、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关乎生态郑州、美丽郑州建设,是改善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城市品牌、增强城市吸引力的基础工程,也关乎着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切身利益。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市城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三标”意识,确立“全市一盘棋、城管大格局”的工作思路,抓住有利时机,紧跟百姓诉求,全面推进包括生活垃圾分类、围挡治理等在内的各项具体工作,着力解决难点、疏导堵点、整治乱点、打造亮点,确保市容市貌和城市功能有明显提升。

杜建强要求,一是持续践行“百姓城管 服务百姓”理念。时刻做到“心中装着城市、心中装着人民”,把百姓的实际需求和真实感受放在第一位,增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引导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转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转变传统观念,积极主动作为。实现城市管理由粗犷转向精细、由浮躁转向持重、由外表转向内涵,善于找准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效能;三是坚持党建引领,落实整治标准。在洁化、美化上“做文章”,在绿化、序化上“做减法”,高质量做好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抓落实,以结果为目标,分清轻重缓急,有序推动整体工作,加快实现特大城市管理瓶颈突破,全面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城市治理共同体;四是做实做细工作,树立城管自信。以拜祖大典、东盟人文交流月、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为契机,促任务推进、促工作落实、促作风转变,全面实现城市管理水平大提升、城市功能大提升、城市形象大提升,在扎实为民服务中叫响郑州城管这张金字招牌,展现郑州城市管理的风采和自信,实现城管价值。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月修、张,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